雷竞技电竞
服务号
当前位置: 首页? 专业英语? 行业相关? 正文

餐厅用语:点餐

放大字体缩小字体发布日期:2007-09-18
核心提示:点菜就餐的次序:找桌子 看菜单 点菜 就餐 付钱 离开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 please?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 Have you booked a table? 您预定餐桌了吗?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 您预定了吗? smoking or non-smoking?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 W

      点菜就餐的次序:找桌子 看菜单 点菜 就餐 付钱 离开

     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 please?

     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

      Have you booked a table?

      您预定餐桌了吗?

     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

      您预定了吗?

      smoking or non-smoking?

     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

     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?

      您想喝什么?

     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?

      您需要看菜单吗?

      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:找一张桌子坐下——看菜单-—点菜——就餐-—付钱-—离开。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。“订餐”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,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。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,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。一进餐厅,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,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。

      Expression 表达

      Excuse me, could I see the menu, please?

      打搅一下,我能看看菜单吗?

     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      您现在可以点餐吗?

      first course

      第一道菜

      maincourse

      主菜

      甜食

      Could I have the bill, please?

      请拿账单来,好吗?

     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

      请问您怎样付款?

      在西餐厅就餐,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。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,往往是汤、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。第二道菜是主菜,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,它同“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——牛肉布丁”、“shepherd spie——牧羊人馅饼”一样,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。最后一道是甜食——或冷或热,但都是甜的。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,后吃甜的。西餐菜单名目繁多,有时不易读懂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。

     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

      餐厅里的对话

     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

      休正在餐厅点餐

      a few moments later

      (过了一会儿)

      Emma: one sparkling water

      埃玛:一份带汽的矿泉水。

      Hugh: Thanks very much

      休:谢谢!

      Emma: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      埃玛:您现在可以点菜吗?

      Hugh: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.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.

      休:是的,可以。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,好吗——今日的例汤是什么?

      Emma: That's minestrone, is that all right sir?

      埃玛:是意大利蔬菜汤,可以吗?

      Hugh: Yeah, that's fine,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?

      休:可以。好的…至于主菜,请给我一份鸡肉,好吗?

      Emma: Chicken.

      埃玛:…鸡肉…

      Hugh: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

      休: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。

      Emma: Boiled potatoes, OK?

      埃玛:…煮土豆。好的。

      Hugh: Thanks very much.

      休:谢谢!

      Emma: OK.

      埃玛:好的。

     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: http://www.trans1.cn
      关键词: 餐厅 点餐
      分享:


      推荐图文
      推荐专业英语
      点击排行
      Processed in 0.025 second(s), 13 queries, Memory 0.91 M
      Baidu
     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