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竞技电竞
服务号
当前位置: 首页? 专业英语? 英语短文? 正文

“走亲访友”时的聊天秘籍

放大字体缩小字体发布日期:2020-02-19 来源:沪江英语 作者:foodtrans
核心提示: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,美国也有走亲访友?殊不知,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,一般情况下,美国人在感恩节,
      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,美国也有“走亲访友”?殊不知,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,一般情况下,美国人在感恩节,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,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。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?一起来看看吧!
      1. 当朋友重聚,不可避免的要出去“耍耍”:
      Hey, man,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?
      嘿,老兄,今晚想出去逛逛吗?
      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:
      It'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. Let’s hang out tonight.
      距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,晚上一起聚聚吧!
     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? Let's go out for a drink!
     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?我们出去喝一杯吧!
      如果同意,我们可以这样说:
      Yeah, let'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.
      好啊,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。
      Sure, sound great.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.
      好啊,听起来不错,我准备一下,你就可以过来了。
      如果我们另有安排:
      Sorry, dude.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.
      不好意思哥们儿,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。
      或者我们另约时间:
      Let's do it another time.
      我们再找时间吧。
     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?
     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?
      How about Wednesday?
      那星期三怎么样?
      2. 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:
      Let'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.
      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。
      看电影还可以说:
      Let'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.
      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。
      对于这样的提议,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:
      Awesome, let'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.
      太好了,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。
      Sure, I'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'll meet you there.
      好的,我去接大家,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。
      3. 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:
      Hey, man! How's everything?
      嘿,哥们儿,最近怎么样?
      老朋友见面,多问候一声又何妨:
      Hey! It's good to see you again, dude. How have you been?
      嘿!再见到你太高兴了,兄弟。最近怎么样?
      What's up? Tell me how'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.
      最近怎么样,告诉我,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?
      生活有好有差,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:
      Life's been pretty good.
      生活还挺不错。
      Nothing much. I just got a new car.
      没什么特别的,我就买了辆新车。
      There's so much shit going on. Life is crazy right now!
     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,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。
      4. 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:
      How's your family doing?
      你的家人怎么样?
      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:
     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?
      你的家人也都好吗?
     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?
      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?
      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:
      Yeah, they're alright.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.
      是的,他们都挺好,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。
      5. 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:
      Alright,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. I'll catch you later.
      好啦,再见到你真高兴,我们随后联系。
      其他的客套招呼:
      Hey, it was fun seeing you, but I have to go. See you!
      见到你很高兴,但是我得走了。再见!
      See you later, man. Good seeing you.
      一会见,哥们儿。见到你真好!
      好了,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,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,不至于冷场尴尬了!
      (来源:沪江英语)
     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: http://www.trans1.cn
      编辑:foodtrans01

      分享:


      推荐图文
      推荐专业英语
      点击排行
      Processed in 0.019 second(s), 14 queries, Memory 0.91 M
      Baidu
     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