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竞技电竞
服务号
当前位置: 首页? 专业英语? 专业知识? 正文

在餐厅学会说这些英语,就不怕饿肚子啦!

放大字体缩小字体发布日期:2021-11-05 来源:沪江英语 作者:foodtrans
核心提示:吃东西是人生第一大事,要是去餐厅不知道怎么点菜和对应服务生的话就real尴尬了。别害怕, 食品翻译小编带你学习去餐厅需要的常用口语。
      吃东西是人生第一大事,要是去餐厅不知道怎么点菜和对应服务生的话就real尴尬了。别害怕, 食品翻译小编带你学习去餐厅需要的常用

      首先进入餐厅,你很有可能会看到这样的一个标志:

      “Please wait to be seated.”

      看到这个标志的话,你就不要想着体谅服务生的忙碌自己找个位置就坐下了。乖乖地在门口等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待你的。

     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?

      服务生一般会先问你:

      “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?”

      “请问你有预定吗?”

      Yes,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

      如果你有预定的话,就可以回答:

      “Yes,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”

      “是的,我用小黑这个名字预定了。”

      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?

      如果服务生没有问你是否有预定,你就可以直接说:

      “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?”

      “可以要一个2人座的桌子吗?”

      数字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替换,两个人就是a table for two, 五个人就是a table for five, 以此类推。

     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?

      在位置上坐好了就可以要菜单了:

      “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?”

      “可以拿菜单给我看一下吗?”

      I'm ready to order. /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?/Can I order please?

      准备好点单之后就可以对服务生说:

      “I'm ready to order. /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?/Can I order please?”

      “我准备好点单了/ 可以帮我点一下菜吗/ 我可以点菜了吗”

      这三种说法都是比较常见的。值得注意的是,这里的order既可以作为名词使用(take my order),也可以作动词使用(ready to order)

      What do you recommend?

      如果看着菜单不知道该点什么好的话,可以这样询问服务生:

      “What do you recommend?”

      “你有什么推荐的菜品吗?”

      Is my order ready?

      如果饥肠辘辘地等了半天还不见食物的身影,可以这样催一下单:

      “Is my order ready?”

      “我点的单准备好了吗?”

      Is everything okay? / are we all good here?

      有些时候服务员会来看我们是否需要帮忙,这个时候他们一般会问:

      “Is everything okay? / are we all good here?”

      “一切都ok吧?”

      不要害怕他们突然的来访,更不要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们。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什么需要的话,直接回答一句:

      “Yes, we are all good here, thanks.”

      “谢谢,我们一切都好。”

     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比如想再看看菜单或者要一杯水,就可以直接告诉他们你的需求:“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.”“Can I hav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.”

      Can I have this to go?

      如果有需要打包带走回家继续享用的话,你可以说:

      “Can I have this to go?”

      “我可以打包这个吗?”

      Can I have the bill/ the check please?

      最后吃饱喝足,准备结账:

      “Can I have the bill/ the check please?”

      “可以把账单拿给我吗?”

      这里使用bill或者check都是表达的账单的意思,在英国使用bill更多一点。熟练掌握这些句子,就可以保证去国外的时候不会饿肚子啦~

      (来源:沪江英语)


     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: http://www.trans1.cn
      编辑:foodtrans01

      分享:


      推荐图文
      推荐专业英语
      点击排行
      Processed in 0.191 second(s), 17 queries, Memory 0.97 M
      Baidu
     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