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商场的时候,经常会看到衣服架子上会贴一个红色牌子,上面写着:xx% off来表示打折。那么,30% off就是打三折吗?想得美!30% off是指打七折!
为了大家的钱包着想,今天就来说一说关于打折砍价的相关表达,出国可以尽情买买买!
10% discount打9折
20% discount打8折
30% discount打7折
30% discount off = 30% off
打折一般可以用sale,bargain,haggle来表达。
Buy one get one free买一送一
换货-exchange
When we want to exchange the goods for another size or another color we call that exchange.
当你想要换衣服的尺寸和颜色的时候。
退款-refund
When we want to return the clothes or the good back and we want the money back we call it refund.
当你不想要你买的衣服或其他的东西,想要退回的时候。
言归正传,那么大家怎么分辨是全场打折还是部分打折呢?
▼
举个例子:全场商品七折是30% off for all products
如果没有强调all products,那你最好去询问一下导购:
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this...?
如果在可以讲价的场合,导购说没有,不打折的话,你可以继续说:
▼
It's over my budget.
这超出我的预算了。
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deal?
你还可以再便宜一点吗?
That's a bit out of my price range.
有点超出我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了。
如果对方还是无动于衷,那么你得这样说:
▼
What‘s your final offer?
你最便宜给什么价钱?
My final offer is 10 dollars.
我能接受的最高价是10美元。
以预定酒店为例,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询问折扣。
A: Hello, sir. Have you reserved already?
您好,先生。您预订房间了吗?
B: Not yet, is ther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?
没有。还有空的单人间吗?
A: Yes, how long will you intend to stay?
有,您打算住多久?
B: For a week or so. Do you give discount for a week or more?
大概一个星期吧。你们对住一个星期或者更久的顾客打折吗?
A: Yes, we give 5% discount for a week and 12% discount for two weeks.
有折扣。对住一个星期的顾客我们打95折,两个星期的打88折。
B: All right. I'll take a room for a week. Here's my passport.
好的,我在这里住一个星期。这是我的护照。
除了这种日常折扣,还有一种形式就是使用领取的商家优惠券,英文表达是coupon,是用以享受某种特价或优惠的“折价券”,"折扣券"。
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special offer, simply fill in the coupon and send it to us.
要得到我们的优惠,只需填写这份优惠表格并把它寄回给我们。
I have a coupon for DV.
我有一张DV优惠券。
I have yet to cash in my 20% coupon but I will.
我还没使用我那20%的优惠券,但是我会的。
I want to coupon. Please sent to me.
我要优惠券,请发送给我。
A: Mary, the necklace will cost me over $10,000! There's no way I'm buying it now!
玛丽,这项链要10000多美金,现在坚决不能买!
B: Me neither, but this coupon gives us a 50% discount off.
我也不会,但是用优惠券可以打5折。
最后,祝大家买买买时都能砍价顺利!
(来源:英语四六级备考)